墨千洲

【刀视角】当他说这句话时他在想什么

青鸟:

-宗三左文字篇


-刀x审


-有个人情感和想法因素,绝不客观


-默认女婶


-OOC




-又名《关于那个难搞的刀的攻略方法》(不对!






--------------




……我叫宗三左文字。
讨伐今川义元时,魔王把我作为战利品缴获,打磨,刻印,这才有了如今的我。
……所以,也叫义元左文字。




啊,是的。


我原本只是一把无铭太刀,只是因为被魔王缴获打磨刻印,作为战利品流传下来罢了。


如果那时我是人类,那么大概就是你们口中可耻不忠的“俘虏”呢,真是讽刺呢。


明明说到底,无论是“义元”还是“宗三”,前主留给我的也只是称呼罢了。




审神者:“那也不错啊,我连名字都没有呢。”






--------------




在那之后,我的主人几度更迭,丰臣秀吉、秀赖、德川家康,以及德川将军家,我被当做坐拥天下人之刀。
……为何,大家都对我,如此执着呢……




明明只是一把被重锻过、久未实战过的刀,却仅仅因为持有者的特殊而被冠以“坐拥天下之人的刀”,使人执着,如果说这是人类的可悲之处,那么作为刀的我,被当作象征和摆设,到底哪一个更可悲呢。


我的主人,待您明白我只是一把随处可见,徒有名号的刀时,您会怎么做呢。


我不太想知道呢。


因为我早已明白。






审神者:“我不明白,也不会让你有明白的那天哟。”






--------------




……我叫宗三左文字。你,也想让天下之王的象征来陪侍你吗……?




啊,是啊。到最后,初次见面时,能让我拿得出手的,只有这个空无一物的称号。


心情真复杂。


即使如此,还是希望凭此得到新主的一点青睐。


真是可悲又无法抗拒呢。




审神者:“你成功了哟。新主人对你一见钟情呢。”






--------------




……你,也想得到天下吗?




天下人,说到底只是被时运选中的人罢了。


如果我您无法得到天下,我大概也不会再被那个称号选中呢。




审神者:“比起天下人之刀,我更想让你成为我的天下。”






--------------




我……就和那笼中鸟一样啊。人们并不使用我,只是追求我的存在而已……。




真是抱歉呢,或许我连笼中鸟都算不上,并不想说什么讨好的话让您开心呢。


为何设我为近侍呢?为何还不使用呢?我作为刀存活到现在,作为象征而辗转,作为付丧神被您带来此处,依旧……派不上用场吗?




审神者:“撒,出阵吧。”






--------------




让我来陪侍,是想要怎样做呢?




我虽然一直作为装饰品和象征物摆放在主人身侧,但并没尝试过作为人来陪侍呢。


但我不想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


毕竟……你是我的主人呢。


所以,告诉我吧,你是想要怎样做呢?




审神者:“别说了,会被和谐。”






--------------




 果然,曾经落入魔王之手,就是如此有魅力吗?




其实你表现出的看重和喜爱,都只是因为我曾落入那个人之手吧。


啊……我知道的,我本身性能就不怎么出色,比起那些实战刀更是……




审神者:“乖,带上金投石,出阵去证明你的魅力。”






--------------




只是得手便十分满足,并不使用……一如既往呢。




果然,热度退减后到最后也只是把我放置于此处,不让我派上任何用场,和华丽的装饰们一起成为慢慢蒙上灰尘的收藏品……我早已知晓如此,早已习惯如此。


嗯。


早已习惯了呢。




审神者:“不小心看你看入迷了。撒,该出阵了。”






--------------




出战的经验,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呢。




所以不要对我报太大的期望……




审神者:“没事,我们一起积累。”






--------------




我姑且也是,拿出了战意的哦?




啊……久违的战场。


光是想象,就能让冰冷的刀剑的血滚烫起来呢……




审神者:“去尽兴一场吧。”






--------------




报告吧。我可不想因为疏忽而被讨伐。




我可不会像前主一样,让桶狭间之战的失误再次发生……


至少,在现主人身侧,我不会让她失望




审神者:“谢谢,加油。”(疯狂打call)






--------------




你觉得你能够碰到我吗?




哪怕久未经实战,这种程度……也太小看我了啊!!!






审神者(踮脚尖,伸手):“碰到了。”






--------------




这种视线,真是不太喜欢。




只是区区小伤……为什么要用这样担心的眼神。


是觉得我能力不够吗?是觉得我过于脆弱吗?


可是,我……想战斗到最后啊。


让我战斗到最后啊。




审神者:“……好。“






--------------




这样的事情,主公很期待吧。




只是偶然捡到的材料罢了……


偶尔而已,我也想回报一下您的期待呢。


您……满意吗?




审神者:“谢谢哦,大满足呢。”






--------------




这就是,让众人疯狂的魔王刻印啊。




呵,人们疯狂执着到最后,追求的不就是这么个刻印吗……


但是不要忘记,我也曾是随战国东海道最强大名征伐四方的刀啊!!!




审神者:“我有没有说过,你浴血的样子最有魅力啊。“






--------------




第一……么




明明一直以来都只是装饰品……


真是不习惯呢……原来我也是可以做到如此吗……


以后……




审神者:“以后就习惯了。”






--------------




我知道的。不管我成了什么样,你都会被重铸放回手边吧?




即使是我这样的刀……也恐惧着被遗弃呢……


哪怕只是放在手边……


……


对吗?




审神者:“别多想了,好好养伤。”






--------------




感觉也不是能算得上受伤的程度。




难得能出阵……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以后,只是一点轻伤……我还能继续战斗。


不要看轻我。


不要把我束之高阁……




审神者:“不用休息的话,就接着出阵吧。”(拍加速符)






--------------




比起被烧毁的时候……这种程度还真是算轻。




作为刀剑战斗而受的伤,


比起作为摆设被烧毁的伤。


完全没有多痛呢。




审神者:“可是我很痛。”






--------------




我来做陪侍,是想炫耀一下吗?




如果是想炫耀,就不该带我啊……明明只是徒有名号……




审神者:“是的,炫耀。”






--------------




让我去干杂活,是打算凌驾于我历代的主人们吗?




让刀照顾马匹……这方面的想象力倒是比前主们还大胆呢。


但他们可不是这样能被轻易凌驾的人物哟。




审神者(深鞠躬):“请务必穿上內番服让我拍一张照。”




--------------




……要变得浑身是泥了……。




虽然明白您希望我有更好的生存和侦察能力……但是种田实在是……


即使不喜欢被当成装饰品,也不代表我喜欢变成浑身是泥的锄具呢……




审神者(深鞠躬):“请务必让我帮你洗……洗衣服。”






--------------




啊啊……天空是如此高远……




一直以来,努力仰望都只能看见精心装饰的天井。


如今,却能在畑当番后肆意看看遥不可及的天空……




审神者:“抱歉,不会让你飞上去的。”






--------------




这真的好么?让笼中之鸟飞出去……开玩笑的。




至少,现在的笼中鸟,已经不想飞出去了呢……


那个玩笑,不要当真。




审神者:“一路平安。等你回家。”






--------------




除了您的身边我再无归所。




所以您的身边就是我如今的归所。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在您身边。


所以您的身边还有我。




审神者:“我在。”




----------------------------


-一直以来都觉得宗三左文字是我说不清哪里喜欢但是又很难把握的刀……总感觉写到后面开始有点放飞自我了呢(笑)


-其实和他的哥哥不一样,他那些别扭又毒舌的话里,始终渴望着战斗吧


-感觉写得像审神者实力调戏良家妇女一样QwQ





评论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